米脂县婚俗花轿协会成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时间:2022-03-07 09:43

抬花桥是米脂婚嫁文化习俗的一种表现形式,为了打造一支更具活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婚俗花轿队伍,把花轿婚俗推向更广阔的市场,3月2日,米脂县婚俗花轿协会成立。
原县政协主席、县各界人士联谊会会长张海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李达,县政协副主席人选姬乃明,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及相关协会负责人、专家参加。
       会议表决通过了米脂县婚俗花轿协会筹备工作报告、《米脂县婚俗花轿协会章程(草案)》《米脂县婚俗花轿协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选举常少林为米脂县婚俗花轿协会主席,选举李小波、赵宝宝、李红卫、常瑞为婚俗花轿协会副主席。
会议对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强化队伍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举办专业的培训班、学习班和研讨会,提高编导团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水准;要深挖我县传统花轿文化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与时俱进,力争编排和编制出更多具有米脂本土特色的花轿节目新作,不断提升表演的质感和深度,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同时,希望与会人员团结合作,传承好发展好我县特色花轿,把婚俗花轿推向更加广阔的市场,努力把婚俗花轿打造成一张具有米脂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新名片,为我县经济文化发展添一份助力。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婚俗展馆。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