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种7棵樟子松!张米脂沟村一村民明火祭祖引发火灾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贺毓 时间:2021-03-29 16:47
3月28日,米脂县银州街道张米脂沟村山上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经过张米脂沟村护林员、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的共同扑救,山火被迅速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今天早上我和县林政队工作人员进行日常防火巡查。在巡查途中接到火情报警电话,称张米脂沟山头因为上坟烧纸引发了山火。我们立即赶往失火现场,到达现场后和护林员高治国立即展开灭火行动,所幸灭火及时,基本上没有造成什么损失。”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周建成说。
据了解,此次火灾是由于当事人李琴在回乡祭祖过程中焚烧纸钱引燃周围草丛,被风吹开引发。火灾过火两条梯田,有7棵樟子松死亡,其他树木有烧痕但没有大碍。
“马上就清明节了,烧纸的比较多。我们七点半上山巡山,11点才下山。今天老太太烧了一把纸点着火了,我们20多分钟抢救把火熄灭。”张米脂沟村护林员高治国说。
由于纵火当事人李琴已70岁,且主动报案,认错态度良好,县森林和草原防火站工作人员和森林派出所干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其补种7棵樟子松,并委托护林员专门监管。
“我今天上坟,一不小心燃烧了杂草和周围的树,我赶紧拨打119,让工作人员上来救火。我以后要吸取这个教训,再不用明火上坟,以后一定要用花圈、鲜花这种形式来表达祭祀。李琴说。
当天,县林业局、县森林和草原防火站工作人员、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干警分几路联合对全县各镇、街道办重点森林区域进行巡防,并张贴《米脂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命令》进行宣传警示。
“清明节日益临近,为了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巩固生态建设成果,我们特向全县群众提出倡议:一是增强对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提高保护森林资源的认识,三是自觉禁止野外用火改变咱们祭祖风俗,四是全民动手齐心协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希望全县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中来,使我县的山川更加秀美,社会更加文明和谐,为建设平安米脂、绿色米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森林和草原防火站副站长魏博琨说。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