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2019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培训会 圆困难学子大学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6-11 15:14

   

    随着高考刚刚结束,为了响应国家“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的号召,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无后顾之忧,圆大学之梦。6月10日,米脂县教育脱贫办、学生资助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培训会,全县700多名有贷款需求的学生参加。
  会上,资助中心主任常建林向全体学生讲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安排和部署了米脂县2019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并就高等教育的资助政策进行了延伸解读。组织学生观看了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片,对贷款对象、贷款条件、贷款流程以及还款流程等具体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向新生开展了诚信教育、防诈骗警示教育,强调了按时还款还息的重要性,提醒新生积极维护自身诚信记录,弘扬诚实守信认真务实的传统美德。现场工作人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难。
  通过此次培训,加大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面,学生了解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增强了贷款知晓力,掌握了贷款的申办流程。同时也标志着米脂县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正式启动,为全县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作为国家重要的惠民政策,是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就学问题的重要途径,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