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坚定文化自信讲好米脂故事”专题讲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9-03-25 15:09

 

 

   

    3月22日,米脂县政协文史委、县文联、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了“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米脂故事 ”专题讲座。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副主席毕华勇,县文联主席王喜金,县政协文史教科委主任李瑞以及各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共计7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上,我县作协主席高埃飞从历史钩沉、田野遗存和民间传递试述米脂往事,主要讲述了李自成、元末明初的米脂人高庆、北宋末期主政米脂近半个世纪的高家军、唐及唐以前的米脂四大部分。在3个小时的授课中,高埃飞深入挖掘米脂历史遗迹、民俗资源、历史人物、历史故事等文化资源,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同时高埃飞讲到米脂的历史不能仅限于明清,仅限于千年,应该进一步挖掘和探索。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高老师的讲座分析精辟,见解独到,给我们研究米脂历史拓宽了思路,开辟了新路,使我们增长了知识。来自石沟的李志桂说:“我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讲好米脂故事,挖掘米脂文化,打造米脂文化品牌,扩大米脂的知名度”。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