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法院:巧用“黑名单” 子债父替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林军 时间:2019-01-01 09:19

    为了提升执行工作绩效,在全社会营造执行攻坚强大声势,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米脂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 创新执行手段,充分利用各种强制措施,采取媒体曝光,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解决了一批长期未结案件,达到执行效果的最大实现。

    司某与马某系朋友关系,2009年9月马某雇佣司某实施工程作业,工程完成当即兑人民币20000元后,经双方结算马某欠司某工程款125000元,且马某给司某立写了欠据。此后,司某多次打电话或上门摧要未果。2010年10月司某向法院起诉,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马某付给司某欠款人民币125000元(2011年1月10日前付给50000元,2011年2月10日前付给75000元),调解协议达成后马某并未按约定的期限自觉履行。2012年3月司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受理后,执行法官多方查找,马某人也不在家,财产也没有,法院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方式结案。

    2018年5月29日司某发现马某从外地回家,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该案的法官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奔赴乡下马某家,经了解其父、母及及村委会干部,马某刚回家几天,要债的踏破门槛,今天一早又出门走了。执行法官考虑到这一长期未结案,马某已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作好的黑名单公告随车携带,于是在村、镇上进行了张贴。时隔一周后马某主动给执行法官打电话称:“其在外打工几年未回家,孩子在当地上学由爷爷、奶奶照看,孩子放学看见街上张贴的公告有自己父亲的头像,围观群众说是老懒,回家后告诉爷爷、奶奶,去学校后同学们也嘲笑,讽刺、挖苦,孩子心灵受到严重伤害,现孩子学校也不去了,能否委托其父来法院协商处理此事”。经村帮扶干部引荐马某的父亲,在执行法官协调下,与司某达成和解协议,且当即兑现人民币20000元,下余分期偿还,由马某的父亲为保证人,保证执行款的顺利实现,长达七年多的执行案件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米脂县人民法院采用了多措并举组合出击的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曝兴、公告悬赏,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方式,执结了一批长期未结的执行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