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精准扶贫家庭教育报告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03-12 09:26

 

    

    3月9日,由米脂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传承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精准扶贫家庭教育报告会在县新二中多功能教育厅举行。来自县城的四个小学和二中小学部一年级的1260多名家长和部分贫困家长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陕西省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妇联签约心理讲师、省警官学院特聘心理健康教师、中科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硕士、陕西省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团成员、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贾宇老师围绕“好父母,好榜样”为主题,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以家长身边经常遇到的真实故事和真实案例,以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给广大家长上了生动而精彩的一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启迪颇深,如同一场“及时雨”为下步家长如何教育好孩子指明了方向。
  在报告会上,县妇联主席高春指出,“走进孩子心灵,了解孩子”是每一个家长的热切期盼,“争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也是社会对每一位家长的现实要求。她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各位家长一定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具体要做到:一是弘扬传统美德,做和谐家庭的劳动者。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结合起来,积极参与“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和谐家庭关系,以家庭和谐促进村(社区)和谐、社会和谐。二是科学教育子女,争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要注重从小事、从细节上进行道德培育,培养孩子从小追求真善美的品行,树立健康文明的家教理念,教育子女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培养健康人格,科学教子,传播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三是树立良好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特别各位女性家长,要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帮助孩子形成美好心灵,促进他们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来自东街小学的家长代表高莉莉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此次报告会,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夫妻关系的和睦,对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在平时生活中药多鼓励孩子,父母的一言一行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南关小学家长代表告诉笔者,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家庭教育也很重要,通过报告会,使我懂得孩子的成长进步不仅仅是成绩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要综合发展,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药加强和孩子的沟通,帮助孩子养成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不断培养孩子的道德品质,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