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工商人员及时归还失物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12-20 10:14

 


 

    12月19日,一名来自子洲县的吴海东先生带着锦旗,来到了米脂县工商局办公室,找到该局工作人员豆星星,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谢谢,真的太谢谢你了。”
    原来,12月15日晚,豆星星在街上捡到一个资料袋,打开一看,里面装的是一个刚出生的小孩的出生证明和其母亲住院分娩的全套资料以及其家人的户口本、身份证、新农合医疗卡、银行卡等重要证件。通过查看资料上的电话,豆星星联系到了失主庞行女士。不巧的是,庞行远在银川,只好请他的叔叔吴海东前来代领失物,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豆星星通过电话联系失主确定无误后,将失物完好无失的交还给了失主叔叔。焦急无助的失主找回失物后万分感激,庞行通过微信发红包以表谢意,失主叔叔吴东海当场欲拿钱表示感谢,都被豆星星婉言谢绝,于是出现了送锦旗的一幕。
    “我当过兵,也接受过党的培养教育这么多年,退伍不褪色,这也是自己应该做的。”在接受采访时豆星星说。
    在同事眼中,豆星星是单位的业务能手,工作中,他朴实肯干先后多次荣获市、县工商系统先进工作者;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特别是今年“7.26”子州、绥德特大洪灾,他不仅多次捐款,还冲破道路阻隔,分批次将自己掏钱买的爱心物资送往绥德、子州县城抗洪第一线,并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之余他也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先后发表多篇文章被各类报刊网站、媒体杂志转载,今年9月成为首位当选“最爱读书的榆林人”的米脂人,只要他在的地方到处充满了正能量。正如他所说的,作为一名工商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做的只有:为红盾添彩,为党旗增辉!
   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拾金不昧不仅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体现,让我们为豆星星的这种精神点赞。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