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派出所“一标三实”采集中为无户老人解决户口问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罡 时间:2017-12-07 09:24

 

    近日,城区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进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中发现刘家峁村81岁老人马佩珍疑似无户的情况,并及时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马佩珍老人曾改嫁至延安宜川,后在1985年返回刘家峁村。为了解决老人的户口同时避免老人在宜川有户口造成双重户口的错误,11月26日下午,城区派出所所长冯学慧带领民警与乡镇领导一同来到马佩珍老人家中详细了解情况。  

    在马佩珍老人居住的窑洞中,听她讲述了自己坎坷的一生:马佩珍老人早年丧夫,生有三儿一女,现在也只剩一儿一女,儿子还患有眼疾,女儿生活境况也很一般。她改嫁后与丈夫感情不和,无奈之下才又回到了这个伤心地,却一直没能落户。因为没有户口,已经81岁高龄的她,独居在一孔破窑里,不能享受国家的医疗、老龄等好政策,只能靠街坊邻居接济度日。老人的境遇让人听着心酸,看着心痛。冯所长当即要求民警认真核对好老人信息,按政策以无户存疑人员先行补录户口,不能让老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度过晚年。  

    目前,马佩珍老人补录户口材料已经完善,困扰了她几十年的户口问题即将得到圆满解决。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