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城天空现罕见悬球状云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常英周 时间:2016-05-13 17:10

 


 

    5月12日,经过夜间一场风雨之后,米脂县城上空出现了罕见的悬球状云。

    悬球状云,是指从云底下垂的云团,多出现在积雨云的底部。有时在高积云、高层云和雨层云的底部也可以见到。目前,悬球状云的成因说法不一,有一种说法是,当云中有降水下降时,如果在云底有一层风速较大的类干层,于是降水在此层强烈蒸发,使此层冷却,与其下气层形成热力不稳定,出现了对流细胞,每一个对流细胞一方面从云底带下一部分云块,一方面又将带下的云块托上去,继而形成了悬球状云。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