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气温走低 市民忙购冬衣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1-10-21 09:17

深秋来临,我市气温逐渐走低,加之几场五六级大风的来袭,市民们已经感受到阵阵寒意,纷纷开始购置御寒衣物准备过冬。

    品牌冬衣价格走高
    款式新颖销量不减

    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场了解到,各个品牌羽绒服专柜内,五颜六色、款式别致的羽绒服琳琅满目。可是,看看价格,却让人咋舌。波司登、雅鹿、鸭鸭、雪中飞等品牌1000元以下的羽绒服几乎一件难觅,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三成。其他时装品牌的羽绒服,价格也纷纷上涨。某品牌含87克白鸭绒的短款羽绒服,去年类似的款为900元左右,今年含羽绒量相等,只是款式不同,价格竟然上涨到1300多元。
    即使价格上涨了不少,但作为过冬的必需品之一,羽绒服的销售仍然十分火爆。“差不多同样的款式,2003年卖200多块,2007年卖500多块,今年就卖1300多块,涨得太快了,和03年相比涨了6倍,比工资涨得快多了,但是现在穿衣服,除了保暖,还讲究个款式啊,所以即使涨价了,面对漂亮的衣服,我还是会动心去买。”市民赵小姐说。
    某品牌服装销售员介绍:“我们店里前段时间就上了今冬的新款羽绒服了,有几个款走得特别好,都是正价销售。其实尽管这几年衣服价格上涨很快,但是新款还是受人钟爱,等到冬天到来时,款型好的衣服一般码都不全了,很多人都是提前购买的。”

    网上掀起冬衣团购
    价格划算潮力十足

    与此同时,记者在网络上观察到,淘宝、聚尚、拍拍等网购平台订单迅速上涨,主要是大衣、羽绒服销量极其火爆,选择网购的大多为学生或年轻的上班族。
    25岁的王敏今年刚参加工作,平日里,她也是一名追赶潮流的时尚一族,但是以她目前的收入,频繁地进商场购物,还是比较吃力。“怎么样才能做到用有限的金钱紧跟时尚潮流,我自有妙招。我平时下班后,经常去逛商场,了解一下近期的流行元素,顺便试试那些我喜欢的款式,看一下穿在自己身上是否合适。回家后,我就开始在网店里逛了,只需要把衣服款式的关键字输在网上搜索,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衣服,从网上买衣服,可比店里要便宜好多呢,一般都是商场里的半价。”
    张小姐也是网购一族,她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品牌的衣服,质量好、剪裁好、款式好。以前我总是去专卖店里买,但这几年,发现衣服是一季一个价格,我觉得有些吃不消。还好网上有了品牌代购,一般情况下我都事先在专卖店里试好衣服的款式和大小,然后在网上把货号和大小告诉店主就可以了。”张小姐的网络购物筐里,有一长串交易记录,“你看,我买了好几件,加起来价格都没超1000块,但是拿1000块到商场专柜去买,估计最多只能买一件外套。”

    省钱达人早有防范
    提前购买反季冬衣

    除了在商场里和网络上购买冬衣之外,还有一些“省钱达人”也自有高招,他们早在夏季,就在各大商场的反季打折柜台里,淘到了自己称心如意的御寒衣物。
    40岁的高女士就热衷于反季节购物。她说:“我在网上看到今年初棉花价格一路高涨,就猜到鸭绒价格也会随之上涨的。我想这原材料上涨了,商家出售的商品不都得涨价吗,最后还得消费者花大价钱。所以今年夏天,我看到商场里出售去年冬季的羽绒服,价格真得非常实惠,有300元左右的,也有500元左右的,我挑了几件自己喜欢的款式,总共花了不到1000元,就买了3件不同款的冬衣,今年冬天就不会再买了,我认为这样很划算。”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感慨:“幸亏我在夏天买了冬天的衣服,现在出售的新款价格都非常贵,随便买上两件,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