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塄村举办“记录美丽乡村蜕变 展现脱贫攻坚成效”采风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12-29 11:25

 

    近日,印斗镇狮子塄村举办了“记录美丽乡村蜕变 展现脱贫攻坚成效”摄影采风活动,多名摄影家走进狮子塄村,用镜头聚焦狮子塄村新貌。央视17套《社火中国年》拍摄组,米脂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芳荣,米脂县文联主席王喜金,米脂县扶贫办副主任姜凤岗,印斗镇镇长刘欣梅,米脂县文旅公司董事长乔雄波,米脂县摄影家协会、米脂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及部分会员,高邮来米的部分“三支”人员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狮子塄驻村第一书记杜银宝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中,蒸面花、蒸黄馍馍、蒸枣糕、炸油馍馍、捞河捞、剪窗花等的制作过程,贴春联、挂灯笼、陕北窑洞、窑洞院落、朴实的村民……均成为摄影家们的拍摄素材,他们用心、用情、用全新的视角聚焦狮子塄村的蜕变和狮子塄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效,记录了狮子塄村纯正的民风和传统的过年习俗。米脂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们更是挥毫泼墨,为村民们提前撰写了春联。乔雄波为狮子塄村农村书屋捐赠了其著作《看不尽的米脂》。受到村民的一致欢迎。整个活动,暖意融融、笑意融融。
    据悉,狮子塄村位于米脂县城以东22公里处,共有人口402户99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168人,已脱贫68户167人。一年来,狮子塄村在米脂县委宣传部的帮扶下,全面推进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八个一批”帮扶政策的贯彻落实,重点发展产业配套设施,着力改善村居环境。狮子塄村的100吨果库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的选址、征地、奠基等工作,预计明年5月可投入使用,新建谷坊150多亩,新建背塌沟村阳坡便民桥一座,硬化背塌沟村路面600米,有效地改善了村民生活生产出行等条件,狮子塄村还整村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使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并积极邀请农业畜牧业专家走进村里,走进果园对果农进行专题指导,开展科技培训。大力开展文化下乡、道德讲堂建设等扶志扶智活动,激发贫困群众的致富信心。建成了狮子塄村“扶贫扶志”文化墙,制定了《狮子塄村规民约》,成立了狮子塄村道德讲堂和道德评议会,全年举办道德讲堂4次,评议好人好事150多人次,兑换爱心积分3500余分。组织了高邮的支医专家和支教名师走进村中开展惠民活动,对接县工商联和县山地苹果商会以高于市场价0.4元的价格收购了狮子塄村的全部“商业果”,共计3万多斤,有效地解决了狮子塄村果农苹果销路难题。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