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斗镇狮子塄村举办道德大讲堂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5-15 09:03

 


本村陈世利给村民讲解“移风易俗发扬社会主义新思想新风尚”等内容

   

    5月8日,在米脂县印斗镇狮子塄村委会,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听道德主题歌曲、观看诚信短片、讲身边的故事、谈自己的心得体会,还分发小礼物,热闹非凡。原来是该村正在举办道德大讲堂。


观看道德宣传短片《陕西好人-姬春梅》


  道德讲堂在激情昂扬的《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来自本村的主讲人陈世利结合身边的事情,提醒村民应该移风易俗,发扬社会主义新思想新风尚。“我觉得还是现在时代好,好的风气应该被弘扬”“道德讲堂很好,应该多举办”村民们热情洋溢的发表着自己观点,谈自己的感悟。
  “在乡村道德讲堂中,我们让乡贤和村民自己走上讲堂,从而达到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这对加强村民思想道德教育,培育良好的村风民风,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重要意义”驻村第一书记郭奋军告诉我们。


道德讲堂会场画面


  近年来,米脂县以道德讲堂建设为抓手,在农村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十星级文明户、“十佳十类”等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村民思想道德素质得到不断提高。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