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活动成为青年时尚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2-09-02 21:17

近年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组织推动下,在各地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全国开展颇见成效。一叶知秋,以在厦门火车站从事暑期大学生文明督导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学生池信仁为例即可知其中一二,池信仁在志愿服务期间管理火车站广场旅游二线,四十五天的志愿服务,尽管仍有少部分不文明乘车现象,但大部分乘客都积极配合池信仁的工作,有序排队上车。池信仁在日记中说到:“四十五天虽然苦虽然累,但能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服务,让厦门交通变得更文明,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乘客们的配合,志愿者的奉献,双方相互宽容理解是使得厦门旅游二线乘车秩序维护工作取得巨大成功的重要因素。最让人感受到温暖便是在帮助别人的那一瞬间,每每看到市民们赞赏的微笑、放心的背影、踏实的脚步,充实而幸福的暖流便涌向我心。也正是在这个过程让志愿者们懂得了与人沟通交流时表达方式、服务态度等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真诚微笑会给路人以前行的希望和动力,志愿者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善举的影响力是无穷的。

  每位志愿者之于社会,无异于沧海一粟,而正是这无数的沧海一粟,构成了川流不息,构成了波澜壮阔。社会需要志愿者,人类的发展需要志愿者。志愿者当从点滴小事做起。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惊天伟业,大多数人都在默默无闻中度过一生,工作着,奉献着,只要你不计得失地付出,那么你就是社会的志愿者;公共场所少吸一支烟,你就为净化环境出了一份力;办公室内少开一次空调,你就为节约能源献出了一份力;多一句劝慰和祝福,你就为社会和谐出了一份力。不仅是文明督导志愿服务行动,进而扩至整个交通行业,整个社会,讲文明树新风工作的成效随处可见,志愿服务活动逐渐成为青年一代的时尚风向标,市民的素质提高了,志愿者也更多了,整个社会充满了和谐的气氛。希望这种风气能够延续下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增添一把助力!

返回文明创建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