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非遗”剪纸 剪出陕北风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苗 时间:2021-11-23 14:39
图片
薄如蝉翼的红纸,银白泛光的剪刀,一刀刀,一声声,纸随剪转,心随纸动。小小的剪纸,剪出陕北风,剪出大世界。近日,县妇联举办2021年民间工艺品制作工技能培训班,35名剪纸爱好者参加培训。
非遗传承人张善东说:“米脂是我的家乡,我从小学习剪纸,接受米脂剪纸文化的熏陶,成为一名剪纸艺术家。这次妇联举办米脂县妇女技能培训班,邀请我回来进行剪纸技艺的传授、教学,我非常高兴。希望通过这次教学把米脂剪纸发扬光大。”
图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在学习了技巧之后,跃跃欲试,大胆想象,折剪,剪入,挖剪,多样化的手法于纸上呈现出各样的形态;一折花,两折花,四折花,多种形式的剪纸承载着深刻独特的含义,用简单的材料,裁剪出复杂多样的花纹;构思、落剪,一步步,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张张剪纸随之诞生。

图片

学员赵朝霞说:“妇联这次举办这个学习班特别好,让我可以学习剪纸这门技能,我会不断的努力,让自己的剪纸作品变得更好。”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