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杜斌丞》《李鼎铭先生》获奖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1-26 14:59

 

    本报记者李苗苗报道 11月23日,大型人物纪录片《杜斌丞》荣获第十四届“陕西电视金鹰奖”优秀纪录片二等奖。而在11月22日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上,大型纪录片《李鼎铭先生》获年度好作品奖。

    大型人物纪录片《杜斌丞》真实再现了杜斌丞先生追求真理、为国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历程,全面解读了杜斌丞先生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

    杜斌丞,陕西米脂人。西北民盟的创始人和领导者,卓越的教育家、政治活动家。杜斌丞殉国后,毛泽东同志亲自写下挽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生。”

    纪录片《李鼎铭先生》由西安电影制片厂何志铭导演,影片以平实、质朴、客观的表现手法,全景式展现了李鼎铭先生极不平凡的一生。影片主题突出,史料丰富,特色鲜明,人物饱满,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和精神感召力。

    李鼎铭,陕西米脂人。出身农家,有感于民族灾难深重,发端于教育救国,开办医馆,医人救国,曾当选为“陕甘宁边区副主席”,特别是其提出的“精兵简政”被定为“抗战胜利十大政策之一”,毛泽东同志给予高度评价。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