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李鼎铭先生》上映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07-20 09:46

 

 

 

   

     由陕西省档案局出品,榆林籍西部电影集团公司知名导演何志铭历时四载拍摄制作的大型纪录片《李鼎铭先生》,7月16日至20日在西安电视台一套首播,随后将在西安电视台多个频道反复重播。该片以平实、质朴、客观的表现手法,全景式展现了共和国有突出贡献候选人,陕西精神代表人物李鼎铭先生爱党爱国、为民无私的极不平凡的一生。
  李鼎铭,陕西米脂人。出生农家,有感于民族灾难深重,发端于教育救国,开办医馆,医人救国,曾当选为“陕甘宁边区副主席”。在中西医结合、内蒙史研究和《中国哲学思想体系与民族传统概论》写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就,特别是先生提出的“精兵简政”,被定为“抗战胜利十大政策之一”毛泽东主席给予高度评价。2009年,李鼎铭先生被推选为“一百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一百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也是米脂人的骄傲。
  1947年他去世於胡宗南进攻陕甘宁边区战火连天的年代,毛泽东和中共中央送了挽词,林伯渠、习仲勋主持召开了追悼大会。
  大型纪录片《李鼎铭先生》,用讲故事的手法,描写了先生一生爱国爱民,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建立新中国死而后已的精神。
  此片采用难度极高的历史再现手法,讲述了先生从清末到民国和陕甘宁边区政府时代的光辉动人的事迹,以及在民族危亡的年代提出“精兵简政”等多方面,对中国革命的伟大贡献,特别是他的故事关乎于当代中国。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信有血有肉有生动鲜活地陕西人物。
  李雪松(李鼎铭孙女) 在谈论这部大型纪录片《李鼎铭先生》的时候说: “在今天的演艺界,何志铭导演及剧组能够风餐露宿,用最少的资金,用惊人的毅力拍出这样了不起的片子,他们一直是用心在拍呀!我为他们点赞!如果你完整的看完这部片子,就会了解李鼎铭,就会看到一个有血有肉,为中国革命做出伟大贡献的了不起的人物!他来自民间,来自贫困山沟,可他的胸怀装着全中国!我为有这样的爷爷骄傲!”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