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尽的米脂》一书出版发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6-03-01 16:43

 

    近日,乔雄波所著《看不尽的米脂》一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刘文西题写书名,王建领、张艳茜为书作序。

    乔雄波先生集几十年考辨、搜证,结集出版的《看不尽的米脂》一书,对人们广角、立体了解米脂大有助益。该书从文化、旅游、城建,甚至风水角度,对米脂窑洞做了较为全面的思考论证,是一次有关窑洞的学术性探索,开创了专题介绍米脂的一个新窗口。

    乔雄波先生以一个生于斯、长于斯、工作于斯的米脂人对家乡的感怀,以审慎的态度,图文并茂地从景观、人物、窑洞、人文等视角介绍家乡。“窑洞古城”的定位、典型人物的介绍、特色景观的推荐、民俗风情的演绎,见解独到,颇有新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米脂呈现出独特、别样而又厚重、灵性的特质,为米脂地域调查增添了一大成果。

    《看不尽的米脂》整篇书稿洋溢着作者对故乡的挚爱之情,在情感中又包含有理性的思索,对米脂的红色文化、历史人文资源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分析。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