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15个村级光伏扶贫示范电站率先并网发电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11-30 14:26

 


图为刘家峁光伏扶贫电站示范点
 
    11月17日,米脂县15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建成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米脂光伏助脱贫产业成功迈出了第一步。米脂县按照“先行示范,分步实施”的原则,在15个贫困村建设光伏扶贫电站示范点15个,每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规模200-300KW,以年发电1400小时计算,年可发电30万度左右,可实现收入20余万元,帮助贫困户增收3000元以上,受益贫困户806户。

    据了解,为确保全县“十三五”农村扶贫开发目标如期实现,充分发挥能源开发建设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基础性作用,将光伏扶贫作为资产收益扶贫的重要方式,深入实施光伏扶贫,做到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农村扶贫开发、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十三五”期间将利用无定河沿岸盐碱地和已建成的种植蔬菜大棚,向外引进光伏建设用维企业,计划投资2.1亿元,建设村村联建光伏扶贫电站,覆盖全县87个贫困村,总规模为26.6MW。现已在龙镇张兴庄村开工建设5MW村村联建光伏电站,目前正在打桩、安装支架和光伏板,剩余21.6MW光伏电站正在选址中。
  
返回工作动态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