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文化扶贫”进农村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12-12 17:39

 


 

 

    冷风瑟瑟天地寒,文化汇演民心暖。12月6日,在米脂印斗镇吴家峁村一场精彩的“文化扶贫”演出,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是由米脂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扶贫办联合组织的文化宣传队,“文化扶贫”汇演走进吴家峁村。
    演出活动,在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水兵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地气的小品《山里有春辉》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大家不时叫好。
    “这个活动搞得真好,没想到这么冷的天,咱县上还能给我们送来这么精彩的节目,现在社会好了,吃穿都不愁了,演出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欢笑,更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感谢共产党。”来自吴家峁村67岁的常芝茹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她还说:“虽然我不是贫困户,对于脱贫工作,我认为,只要不懒,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够过上好光景,穷不扎根,老人们常说了”。
    为了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树立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充分发挥文化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撬动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扶贫工作进一步发展。今年以来,米脂县强化扶贫工作领导责任制,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把精准扶贫作为全局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采取思想帮扶与经济扶贫并重等举措,深入贫困户家中,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了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自信心,搭起文化扶贫“连心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扶贫办联合组织的文化宣传队,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陕北说书、小戏小品、歌舞曲艺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巡回下乡演出,大力宣传党的好政策,歌颂农村新变化,先后深入各镇开展文化扶贫文艺汇演20多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文化扶贫汇演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当地党群、干群关系,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坚定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返回工作动态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