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党建引领促发展 移风易俗助脱贫”文艺汇演进村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11-01 10:34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军给获得石沟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9月28日,由米脂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住建局、文广局、扶贫办和杜家石沟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的“党建引领促发展,移风易俗助脱贫”文艺汇演走进杜家石沟镇石沟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副县长孙文强,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出席活动。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当地群众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现场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火红的陕北秧歌、抬花轿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赏。

 

 

 


    文艺汇演在石沟镇干部精心编排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中拉开帷幕,小品《李宝顺吃救济》《移风易俗好》《养儿防老》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身边故事,突出扶贫扶志、移风易俗、孝老爱亲。倡议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勤劳节约的民族美德,弘扬文明健康时代新风,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注重从崇尚节约,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破旧立新,提倡喜事小办;关爱他人,提倡邻里守望;与爱同行,提倡感恩之心;消除贫困、提倡自强不息等多个方面通过节目演出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把“移风易俗”作为撬动群众脱贫的杠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活动期间,表彰奖励了杜家石沟镇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教师、美丽家庭等21名先进典型。
    据了解,今年以来米脂县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党员模范带头、最美家庭、孝老爱亲等创建活动,通过网络媒体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投票征集活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为推动精神文明城镇向基层延伸拓展,由县文明办积极开展“文明县城随手拍 移风易俗等你来”随手拍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助力全域旅游志愿活动招募;开展了主题公益广告摄影创作志愿服务活动,以文艺树信心,以文艺强动力,通过党建引领、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等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工作动态首页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