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开展“文化扶贫进农村”宣教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06-21 14:58

 

    6月19日,在印斗镇常渠村村委会的小院里,伴随着一阵喜庆悠扬的音乐和陕北说书《米脂精准扶贫》故事,拉开了由县宣传部联合县组织部、县文联共同组织的“文化扶贫进农村”宣教活动的帷幕。

     活动现场,县新闻中心(网管办)主任、常渠村第一书记郭奋军对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宣传文化中心、文联、远程教育办等单位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米脂报》、《书画摄影作品集》、围裙、圆珠笔等相关文化用品。
 
   
    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陕北说书形式对党的惠民扶贫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说书师傅杨红红“接地气”的扶贫故事和热情高亢富有情感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精彩的陕北说书,给常渠村群众带来了精神食粮。通过此次“文化扶贫进农村”宣传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的关系,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该村67岁的贫困户老人常本和在接受采访时告诉笔者:“党的政策好,扶贫政策说书宣传这个活动有创意,不仅词编的好,人家师傅说的也棒,这样的活动不仅开拓了农村人的视野,更让我们农闲之余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在问到村里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时,老人高兴的说:“咱们村扶贫工作开展的很好,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到全村每家每户都进行了走访,上山看了我们山地苹果种植情况,给我们讲政策、出点子、想办法,鼓励我们发展山地苹果产业,对于脱贫致富我们有信心”。讲到这里老人开心的笑了。
    县宣传文化中心、县远程教育办、县文联主要负责人,镇包片片长,驻村干部,常渠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委会班子及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返回工作动态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