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脱贫攻坚文艺宣传队巡回演出走进班家沟村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7-11-01 10:32

 


 

    10月13日,米脂县脱贫攻坚文艺宣传队“精准扶贫 文化惠民”巡回演出走进班家沟村,为当地的群众送去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主要以小戏、小品、歌舞、唢呐等多个节目逐一呈现,精彩的节目内容和生动形象的表演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一场文化大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巡演接地气、贴民心,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身边故事,积极弘扬脱贫致富主旋律,解决“等靠要”的懒汉思想,唤起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斗志和决心,深受群众喜爱。


 


    “这个活动好,红火、热闹,县里还送演出到家门口,社会好,共产党好,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太好了,危房改造有补助,种植、医疗、教育有救助,让贫困户减轻了负担。”来自班家沟村的贫苦户常成付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还说“尤其是那个小品懒汉李保顺不仅搞笑,更让我们懂得脱贫致富主要靠自己的勤劳努力,不能完全依赖党的扶贫政策”。


 


    据了解,为了加大全县脱贫攻坚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我县脱贫攻坚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加强对基层群众扶贫政策的宣传,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由米脂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宣传文化中心、县文联、县文广局、县扶贫办联合组建,以文化馆及各协会为主组成文艺宣传队将陆续走进全县各个贫困村进行巡回演出。通过文艺演出增进邻里间的感情,传递好习惯好风尚,从根本上改善贫困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他们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激发广大群众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全县脱贫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工作动态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