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沟村:党员村民齐动手打扫卫生迎新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冯艳艳 时间:2019-01-28 15:11

    

     春节临近,为了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村居环境。1月26日,在银州街道办吴家沟村到处一片繁忙景象,只见该村全体党员和驻村干部、村民自带清扫工具,忙碌着打扫全村环境卫生,迎接新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按照分组,划定卫生区,主要从各家院落到村内主要路段再到公共区域,对全村卫生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并对活动中表现积极,起到表率作用的党员和群众进行了评分,奖励了“爱心超市”积分卡。活动中,广大党员率先垂范,积极组织村民进行卫生清理,主动帮助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清扫院落,争先恐后清运垃圾。在党员们的带动之下,全体村民以高昂的热情投入清扫活动中,全村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积极向上的劳动场景。这是吴家沟党支部开展的“倡导文明新风、共创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银州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建陆,副书记白永飞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通过半天时间的集中清扫,家家户户窗明院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全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凝聚了民心,又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倡导了文明新风尚,形成了和谐文明、人人奋进的社会风气,为全体村民提供了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宜居环境,让广大群众过一个美好祥和的春节营造了浓厚氛围,受到了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纷纷点赞。
  清扫活动结束后,李建陆、白永飞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慰问,并提前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近年来,吴家沟村党支部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每月固定举办一至两次“党员活动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向上的主题,引领带动全体村民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积极投身脱贫致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通过“党员活动日”的开展,也进一步增强了全村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提升了大家踊跃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性认识,巩固了基层组织,赢得了群众认可。

返回银州街道首页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