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米脂婆姨——石沟中学老师李艳萍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4-05-06 08:40

    李艳萍是米脂县石沟镇中学英语老师,1995年从榆林师范学校毕业后,就一头扎进山区,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了19年。她是大家眼中的乡村女教师,被称为教坛上的“老黄牛”。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艳萍工作业绩一直非常优秀,是学校教学一线的典范,深受师生喜欢和敬重。由于家住榆林城区,加上工作忙碌,她一直没有时间照顾儿子,10多年来,孩子一直由丈夫和父母照看,她把大部分精力花费在教育教学工作上。

  李艳萍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关心学生们的生活。班里有个叫杜文平的同学,家住较远的花石崖村,父亲长年累月卧病在床,家里8口人的生活全靠母亲一人辛勤劳作来维持。由于生活非常困难,杜文平每天只早上回家吃一次饭,下午就吃早上带来的冷饭,时间长了,这位同学的胃就不舒服了。得知情况后,李艳萍每天帮她热饭,并把自己家的馒头切成片晒干后给她当干粮。在杜文平的日记中这样写道:“今天我收到李老师的第十三包馍片,我能吃出太阳的味道,那就是妈妈的味道……”

  她的学生李燕,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09年的一个冬天,李燕踩空楼梯骨折,李艳萍紧急将孩子送进医院,拿出自己的钱交上押金,并整整守护了李燕一个晚上,直到第二天李燕的爷爷奶奶来到医院时她才返校。回到学校后,她还发出倡议书,为李燕同学捐款,解决了李燕的手术费问题。

  2009年秋天,李艳萍班里有20多位同学相继发高烧,为此,她专门借了一个大锅,每天给孩子们煮稀饭喝,白天给他们晒被子,连续9个晚上陪学生在医院输液,直到孩子们都康复了才算放心。她总是从生活、学习、做人等方面,用自己的爱去感化教育学生,激励学生自理、自立、自信、自强。

  19年来,李艳萍一直在农村任教,她把满腔热情播撒在家乡的沟沟岔岔,在米脂石沟这片土地上培育出丰硕的桃李。她辛勤耕耘,用爱心、耐心和智慧,托起农村孩子们的希望。李艳萍先后被评为米脂县模范教师、教学能手等。

返回米脂婆姨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