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王夫人——高桂英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作者:大个 时间:2013-06-20 17:07

高桂英,出生在明朝距县城60多里的壶芦蛋,是李自成驿站好友高立功之姐。高桂英也是好武之人,与李自成结为夫妻后,召集乡间兄弟习武练功,后与李自成同心协力,患难与共,她亲率一批妇女组成娘子军,跟随闯王驰骋疆场,南征北战,协助李自成推翻了明王朝统治,建立了大顺政权,成为中国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巾帼英雄。

李自成失败后,高夫人带李过、李来亨等率部继续与清兵抗衡,在斗争中,高桂英屡建奇功,后被南明唐王封为节孝贞义一品夫人号其军为忠贞营

 

 

返回米脂婆姨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