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著名的女作家——贺抒玉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作者:大个 时间:2013-06-20 17:14

贺抒玉,1928年出生于米脂县城,原名贺鸿钧(笔名是她丈夫、战友——同样是文学家的李若冰〈曾任陕西文联主席〉在19536月新婚后给她起的。若冰、抒玉并列,标志着夫妻俩心心相印,志同道合,对革命事业、爱情永远忠贞不二,冰清玉洁,纯真无瑕),先后在米脂女校、米脂中学上学,1944年调入绥德分区文工团搞创作工作。1945年入党。1955年调西北文联创作室,同年8月赴中央文学研究所学习。1955年至1978年,先后任《延河》专职编委编辑部小说组组长,副总编,陕西作协常务理事。在她从事编辑工作之余,创作了近百万字的短篇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等发表在全国及省市报刊上,作品多次获奖,曾出席了全国二、三、四次文代会和第三、四次作家代表会,她的名字被录入《中国文学家词典》、《中国文学家传集》、《世界华人名人录》,2004年出版《贺抒玉文集》。

返回米脂婆姨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