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杜锦玉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作者:大个 时间:2013-06-20 17:12

杜锦玉,1926年出生于米脂县城,中央歌舞团独唱演员,合唱队队长,中国戏剧家、音乐家协会会员。1943年在鲁艺文艺团学习,受到田芳专家指导。1944年到绥德文工团任演员,在《李兰英翻身》、《白毛女》、《穷人恨》等剧中饰主角。1953年在西安歌舞团任歌剧演员,在《小二黑结婚》、《走上新路》中饰主角,并获西北文化部演员甲等奖。在全国第一届音乐周独唱了《赶牲灵》等陕北民歌灌了唱片在全国发行,1957年调中央歌舞团任独唱演员。1963年出访苏联、波兰、罗马尼亚、蒙古等国演出,深受外国朋友的喜爱,现已离休。(她同才旦卓玛、王昆、郭兰英等是同一时期的歌唱家)

返回米脂婆姨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