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剪纸震憾美国艺术界的米脂婆姨——周萍英、杜君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作者:大个 时间:2013-06-20 17:14

(为了让人们对米脂婆姨这一品牌有一个形象的认识,一位叫杜君的米脂姑娘专门为米脂婆姨品牌设计了注册商标,这是一幅典型的陕北剪纸作品:一孔陕北窑洞,一个字组成了窗棂框架,下边一个俊俏姑娘脸庞的侧面剪影,她正睁着一双毛绒绒的大眼睛,好奇地望着外面的世界……

周萍英老人和她孙妇女杜君是米脂杜家石沟镇善家沟村人,都是出了名的剪纸能手。周萍英的剪纸和线描作品生活气息浓郁,土中显美感,拙中见奇巧。杜君的剪纸作品作品造型简练夸张,装饰手法独具匠心,是陕北民间艺人的典范。20009月祖孙二人的剪纸作品跨越大洋,在美国圣约翰、圣本笃、华沙女子三所大学的艺术馆中先后展出,历时半年多,震撼了美国艺术界,为东西方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返回米脂婆姨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