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地区第一个参加“载人航天工程”的女专家——乔润平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作者:大个 时间:2013-06-20 17:13

 


 
 

 

乔润平,19538月出生于米脂县姬岔黑圪塔村,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73年中学毕业后回乡务农,恢复高考后考入兰州大学攻读磁学专业。1982年参加工作,现任陕西省金山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电感器件厂厂长。她一直从事电感器件新品研制与生产工艺研究工作,先后研制成功30多个项目几十个品种的国家重点军品,主要用于导弹、火箭、卫星、飞机、飞船等国家重点工程,产品多次获得科技成果奖和技术革新奖,本人也获得许多荣誉。200511月因在神州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成绩突出,被信息产业部评为先进个人。

 

 

返回米脂婆姨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