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建筑师——高亦兰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作者:大个 时间:2013-06-20 17:12

高亦兰,1932年出生于米脂城关,1949年上海中学毕业,考入清华大学建筑系本科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是(著名设计家梁思成的徒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参与过多项重大工程设计。1958年参加了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的设计。1959年至1966年任清华大学中央主楼工程负责人。19769月至19778月,参加毛主席纪念堂设计。80年代初,任北京燕翔饭店新楼设计负责人,此项目1989年获国家教委系统优秀设计二等奖,有译著一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建筑理论与创作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女建筑师协会会员。(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返回米脂婆姨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