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天游》杜朋朋陕北民歌赏析会完美收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6-04 14:57

 


 

 

    5月29-30日,《我的信天游》杜朋朋陕北民歌赏析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完美收官。
    赏析会上,《古老的信天游》《赶牲灵》《走西口》《一对对鸳鸯水上漂》等一首首全新编配的陕北民歌,让观众如痴如醉、陶醉其中,不少观众还拿起手机录下这一首首朴实却曼妙的歌曲。杜朋朋的昔日同窗常艳妮也来助阵,一同与其演绎了《五月散花》;本场赏析会的导演宋艺博还“客串”演员,为杜朋朋助力,一曲传唱80年的《黄河船夫曲》突破传统以男性大鼓伴奏的方式,激昂响亮的鼓声与杜朋朋振奋人心的独特嗓音,将这首陕北的劳动号子表现的淋漓尽致,唱出了陕北人民对于黄河的深深热爱与对自己的深深自豪!
    赏析会上,音乐理论家、原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长、陕北民歌博物馆终身名誉馆长乔建中也莅临现场,以聊天的形式、趣味的解说贯穿整场赏析会,让观众在聆听歌声的同时,深入了解陕北民歌文化。
    近几年,杜朋朋连续应邀参加全国政协“迎新春茶话会”、CCTV春节联欢晚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和平与胜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信念・永恒》、“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永远的长征》、文化和旅游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创歌曲音乐会“抒情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等党和国家重大文艺演出。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