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朋朋在“民歌中国”栏目中激情献唱《黄河船夫曲》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6-04 15:01

 


 

 

    6月4日9点57分,央视播出的“民歌中国”栏目中,杜朋朋将激情献唱《黄河船夫曲》。他将用自己高亢嘹亮的嗓音,向所有听众诠释气势磅礴的黄河及以黄河船夫英勇对抗,奋勇向前与狂风恶浪对搏的精神,从而展示陕北民歌的独特韵味,让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了解陕北这独特的民歌形式。
    杜朋朋是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李站乡窝窝圪塔村人,现为陕西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北民歌杰出代表,陕北民歌传播使者。他曾在全国政协2014年迎新春茶话会、
    中央电视台《马年春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欢迎宴会及专场文艺晚会等多场党和国家重大文艺演出中,多次向党和国家领导人献唱《黄河船夫曲》。
    据悉,陕北民歌《黄河船夫曲》系黄河老船夫李思命创作,他用质朴的语言、粗犷的声调、高亢浪漫的激情,展现了陕北人民在恶劣生活环境中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出了陕北人民对于黄河的深深热爱与对自己的深深自豪!
“民歌中国”栏目是中国唯一一档以中国原生态民歌歌种版图概念全景展示的中国民歌艺术节目。
    6月4日9点57分到18点30分,敬请锁定《民歌•中国》栏目,让你走进民歌荟萃的天堂,欣赏地道的民歌曲,听杜朋朋为你献上精彩的《黄河船夫曲》!期间,你还能够欣赏到呼斯楞的《请到草原来》,阿斯根的《卓玛》,刘秉义的《在银色月光下》,高保利的《山路十八弯》,金美儿的《步步高》,云朵的《天路》,魏金栋的《草原之夜》等精彩歌曲。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