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八巡察组向杜家石沟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7-03 15:14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八巡察组向杜家石沟镇反馈巡察情况。6月24日,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宏传达了王国忠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第八巡察组组长申智向杜家石沟镇党委书记常建慧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申智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杜家石沟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镇党委书记常建慧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9日至2020年1月12日,县委第八巡察组对杜家石沟镇高家洼等10个行政村党组织进行了专项巡察。县委巡察组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政治巡视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申智指出杜家石沟镇党委及各村党组织以基层党建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大主题任务,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总目标,突出产业带动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关注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脱贫攻坚,全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镇域社会经济呈现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
   申智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杜家石沟镇党委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镇党委要进一步把农村党组织建设为坚强战斗堡垒,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加强村级村容村貌治理。镇党委要建立起村容村貌长效管理机制、督导管理机制、协同治理机制,严格质量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石沟。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宏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杜家石沟镇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县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杜家石沟镇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杜家石沟镇镇党委书记常建慧表示,第八巡察组的建议和指导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镇党委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镇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巡察组有关成员,杜家石沟镇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参加了会议。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