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沟镇档案工作上了新台阶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5-12-04 10:12

 

石沟镇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成立了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和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其他业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副镇长兼任,各业务干事为成员。各部门业务人员具体负责本部门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制度、分散整理、集中保存的管理体制, 并建立了综合档案室,占地24平米,集中统一管理该镇全部档案。
今年年初,为了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镇,切实改善档案保管条件,镇政府投入六余万元,把镇库房改造装修为档案室,实用面积96平米,配有换气扇、防盗窗、灭火器和温湿度计等。在县分管领导和县档案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配备了密集架54立方米,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办公桌椅一套。基本达到了防盗、防光、防鼠、防虫、防尘、防潮、防火、防高温的要求。
档案室共分为4间,分别为阅览室一间、展览室一间、档案室二间。建立健全了档案管理利用、借阅、保密等多种制度,并上墙,做到一目了然,有章可循。印制了档案借阅登记薄和温湿度记录,对档案的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提供了基本的物质条件。 档案室收藏了该镇1982年至2014年各类纸质档案1408盒(卷),实物档案108件,其中文书档案474盒,计生档案278盒,民政档案261盒,新农合档案5盒,会计档案266盒,养老保险124盒。编制有各类纸质档案目录和电子目录等适应工作需要和实用的档案工具。编有《全宗介绍》、《组织沿革》、《2007-2014年大事记》、《2007-2014年实例汇编》等参考资料,能完整、系统地提供档案资料为利用者服务,既延长了档案的寿命,维护了档案的安全,又方便了检索和利用。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