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沟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1-01 09:11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12月31日,石沟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练”备战、防“疫”未然,全面检验新冠肺炎防控应对准备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请大家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在石沟镇善家沟村广场上,石沟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组织村民群众进入等候区受检,引导他们戴好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
   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等5个区域,采样点安排了多名镇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负责引导和维持现场秩序,确保采样有序、安全进行。现场为老弱病残人员开启绿色通道,优先采样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摸排登记、检测核酸。本次模拟演练将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流程措施进行了全过程、全链条展示,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水平。
   采样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待检者依次接受咽拭子采样,随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离场返回。演练过程安全、有序、高效,全面检验了全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该镇在本次演练实操中逐渐建立起指挥科学、反应迅速、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大大提高了全镇疫情防控指挥系统、统筹协调能力以及应急反应能力,为进一步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练过后,认真分析演练时出现的问题,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举一反三,补齐预案漏洞短板,切实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