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沙家店战役口述史》资料的通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6-01 14:51
​1947年8月,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安排部署、彭德怀司令员亲自指挥的米脂县沙家店战役,一举歼灭敌三十六师6000余人,此战役对西北战局有决定意义。为抢救沙家店战役“活资料”,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米脂故事,米脂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编纂室决定启动《沙家店战役口述史》编纂工作,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沙家店战役口述史资料。
一、口述对象条件
1、参加过沙家店战役的老兵、亲历者、见闻者或其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
2、身体健康,有能力全面、准确讲述“亲历、亲见、亲闻”沙家店战役过程。
二、口述对象确定
1、自愿报名。报名时需提供口述内容提纲。
2、米脂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编纂室对报名者提供的内容提纲进行筛选,确定选题及口述对象。
三、口述流程
1、口述资料可由自己撰写或他人代写。确实有困难的,米脂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编纂室核实后将安排专人对口述对象进行采访。
2、口述文字稿须经口述对象签字确认并送米脂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编纂室审核。
3、米脂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编纂室负责将口述对象签字确认的文稿编纂成书。
4、稿件被采用的口述对象将获得《沙家店战役口述史》《米脂县志》(荣获全国一等奖)赠书各1本。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耀、刘慧美
联系电话:09126223573
地址:米脂县委上院62号
来信地址:米脂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编纂室
邮编:718199
网络邮箱:632351691@qq.com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28日
来信电邮报名请注明详细联系方式。
米脂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编纂室
2023年6月1日
 
返回沙家店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