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镇区域农牧业综合服务站联合郭兴庄镇政府为2021年防冻工作保驾

来源:米脂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时间:2021-03-19 09:02

3月12日,龙镇区域农牧业综合服务站联合郭兴庄政府共同组织辖区果农进行了春季果园防冻及管护技术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室内动员会及现场防冻培训指导两个模块。

图片

动员会上,镇长刘长青分别就辖区优质果园和管理松懈的果园的具体差距、问题责任以及果园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度解析。进一步提高了果农对果树的栽植信心,为今年防冻工作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本次技术培训地点特意设立在去年冻害严重的果园,让现场果农更为直观的了解园地选取的重要性,技术员通过实操和口述相结合的方式从预防“倒春寒”的准备工作、“倒春寒”来临时的应对办法、“倒春寒”灾后的补救措施三方面来讲述防冻及管护知识。并在授课的同时对辖区果农提出新的要求,应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保持警惕,提前做好霜冻防护准备工作。

图片

此次教学既为辖区果农普及了防冻知识,也培养了果农“居安思危,心存警惕”的生产意识,更坚定了果农对山地苹果产业的信心。为米脂县山地苹果产业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是对苹果产业的负责也是对每一位果农的负责。

返回龙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