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龙镇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小记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时间:2014-12-10 14:20

    初冬时节,走进米脂县龙镇镇,通村公路两旁,管养保洁员正利用铁锨和推车等工具,清理着路边的杂物和树叶。远远望去,山坡上再看不到垃圾和污水。同样,在龙镇镇区中心地段,一排排整齐的移民搬迁住房旁边是宽阔整洁的镇中心道路,广场上,有居民在各种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这就是今年以来龙镇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龙镇中心街道上,62岁的管养保洁员宋昌发告诉记者,看着集镇的街道一年比一年干净、漂亮,虽然工作辛苦,但依然很开心。最近还得到一个好消息:年底每月工资将涨到500元。
  据了解,镇上聘用58名管养保洁员,负责全镇58个村庄的山坡沟底与乡村道路的垃圾清理工作,每村固定1名,实现了道路保养和垃圾清理的“合二为一”。管养保洁员负责把清理的垃圾放入村里放置的垃圾屋,然后有专门的垃圾清运车进行清理,并送往垃圾填埋场。今年以来,该镇还制定下发了《村容村貌整治实施方案》,投入资金76万元,新建垃圾填埋场1个、垃圾屋16个,安放垃圾箱35个,购置垃圾清运车2辆,建公共厕所6个,清理河道垃圾3000吨。

返回龙镇首页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