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兴庄镇:结对帮扶显真情 消费扶贫助脱贫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马川川 时间:2020-05-18 07:43


   为实现消费扶贫常态化、深入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连日来,米脂县郭兴庄镇积极联系帮扶单位,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推广,与帮扶单位结对开展多种形式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5月11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结对帮扶的孟家畔村现场签订了长期购销协议书。当天,该局工会共采购帮扶村散养土鸡蛋101盘,3030枚,总计金额4545元。结对消费扶贫极大的激发了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帮扶单位解决了滞销难题,村里又有43户村民想养鸡,以此来增加收入。
   5月14日,郭兴庄镇田家沟村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助力消费扶贫活动,榆林市供电局党委书记马永强一行6人出席活动。活动当日,该局工会共采购小米1万斤,绿豆0.5万斤,总计金额8.25万元。“市供电局工会将把采购田家沟村农产品列入工会长期采购计划中,这不仅仅是一份爱心的奉献,同时也体现了作为帮扶单位的一份责任与担当。”市供电局党委书记马永强说。
   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实践中,是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行之有效的方式。为全面推动消费扶贫工作的开展,郭兴庄镇政府还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媒介积极传播消费扶贫信息,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消费扶贫中去。
   据了解,该镇下一步将通过“以买带帮”的形式,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致富增收。


返回郭兴庄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