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农资打假保春耕 执法为民护振兴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3-24 08:23

春回大地暖,备耕正当时。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春耕生产安全,3月18日至3月19日,米脂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兽医兽药店开展了春季农资市场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经营场所疫情防控、门店经营资质、种子化肥兽药饲料包装标签标识、备案、农资进货查验、购销货台账、禁限用药物购销台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图片

检查中未发现无证经营、违规销售的情况。对发现的个别经营户进销台账登记不规范、不全面,农资产品摆放不规范的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在检查中,还向农资经营户发放了禁限农药名目宣传单等宣传资料。

图片

同时,根据《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宠物诊疗机构宠物店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结合春季农资市场检查行动,对县内宠物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并针对检查过程中一宠物店兽药购入和使用台账记录不规范、无消毒记录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春季农资市场检查和对宠物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发现并制止了春耕期间农资经销者违法违规行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使广大群众能够放心购买农资,让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