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创卫办赴黄陵县参观学习“创卫”工作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2-08-29 11:36

为了进一步推进米脂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工作需要, 7月318月2,县创卫办组织工商、市政、环卫、疾控中心、爱卫办、食品药品监督、卫生监督所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赴延安市黄陵县学习创卫工作先进经验。

学习组一行听取了黄陵县创卫工作经验介绍后,先后参观了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社区以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还参观了相关部门单位的创卫档案建设工作,分别就黄陵县城山体绿化、道路硬化、市场管理、公园建设以及“六小行业”的规范管理和开展情况进行了对口交流。学习组每参观一处颇受感触,认识到了我县与外县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通过实地参观、调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学习组一行全面了解了黄陵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认识到了我县与外县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

参观结束后,我县创卫办专门召开了座谈讨论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结合本县实际,对创卫工作和城市建设提出了好的建议。最后创卫办主任朱勇表示,今年是创卫迎验攻坚年,距考核验收仅仅几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创卫成员单位对存在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抓紧动快,后阶段创卫工作一定要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借鉴和吸纳外县好的经验与思路,要以整治为突破口,明确自身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迎验标准和要求,全方动员,形成合力来展开创卫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和责任追究。明确各项任务的标准、完成时限、定时督查督办,对未完成任务的,督查督办一定要彻底到位。希望各部门单位不论是点上还是面上的工作都要树立典型,借鉴和吸纳外县好的经验与思路,强势推进,形成合力,共识共动,要上下齐动,才能达到预期目的。

学习组通过此次全面参观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开启了思路,而且也看到了自身差距,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米脂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信心和决心,对下一步开展好米脂县的“创卫”攻坚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