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县苹果园管护提升技术服务队深入高西沟村开展技术指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3-24 08:24

2月伊始,正值果园冬季修剪和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在米脂县农业农村局总体安排部署下,由米脂县果业服务中心与沙店区域农牧业综合服务站共同负责、成立的苹果园管护提升技术服务队抓早动快、尽锐出战,深入高西沟生产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全面开展技术培训指导,落实生产技术规范,掀起了果园管理新高潮。

图片

在技术总监侯世奇、冯军的带领下,技术服务队深入高西沟果园,对全村果园进行一园一户走访调研、统计,全面了解高西沟果园发展状况。对苹果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针对性指导,落实一园一策。对幼园留枝不合理、成形慢、结果迟,挂果园产量低、树势弱以及修剪中存在大枝多、小枝少、短截与重回缩修剪手法不恰当等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并制定了全年管护技术措施与指导方案。

图片

走绿色生产之路,做好病虫害防治是最重要的一步。技术服务队抢抓春季清园关键时期,全面推广价格实惠、防病杀虫效果好的石硫合剂进行清园。提醒果农提前准备好石硫合剂熬制原材料,并分发了石硫合剂熬制方法与稀释倍数宣传资料,开展了熬制石硫合剂培训会,同时进行了技术示范和指导熬制。

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技术服务队通过技术培训、指导、示范,不但增强了果农对果业发展的信心,提升了高西沟果农的作务水平,同时为新一年高西沟果业增产提质、绿色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