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农技中心: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05-15 21:10

 

    为保障春耕生产期间农贸产品的质量和供应,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完成,连日来,米脂县农技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涉及55个贫困村,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放心农资下乡来 脱贫致富有信心
    5月10日,记者随米脂县农技中心站长任树岗一行来到米脂石沟镇,在石沟镇街道上,前来领取免费谷子生物有机肥的群众人头攒动,工作人员按照名册分发化肥,农民搬运化肥,到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场景。
    来自张家畔村的村民张锦军在接受采访时高兴的说:“国家政策好,免费发放种子、化肥,还免费给我们松土翻地,机械播种,真正无本投入。计划今年种植谷子4亩,按往年亩产量大概是600斤左右,四亩小米能卖个6000元左右,致富脱贫我们有信心”。
推广“一体化”作业 助推春耕生产
    在张家畔村全膜玉米示范基地,轰隆隆的农耕播种机在田间地头一次完成种床整形、镇压、开沟、铺膜、压膜、膜边覆土、膜上打孔、穴播、膜孔覆土和种行镇压等作业,“一体化”的机械作业让农民群众大开眼界。
    “以前种玉米,一亩地怎么也得一两个钟头。”张振民告诉记者,今年,县里安排工作人员对村里的全膜玉米示范种植基地免费翻松了土地,现在又派人来帮他们机械种植,一亩地大概只需要15分钟就能种完,农户只需将玉米种子拿到地头就可以了,真是方便快捷又省事。
科学部署产业种植 加快脱贫步伐
    近年来,米脂县围绕“一业主导、多业并举”的发展思路,不断培育和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根据气候特点、土壤条件和资源状况,因村施策,重点规划,加强谷子、玉米、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全县计划种植谷子10万亩,其中地膜谷子200亩,高产示范谷子2000亩,新增脱贫攻坚谷子标准化生产示范村种植面积6550亩;马铃薯5000亩;玉米15000亩,全膜玉米示范1000亩。
    农技中心站长任树岗介绍,今年该县按照农机、农艺大融合的方式,对全县谷子、玉米、马铃薯种植的农户免费发放各类农资种子及配套农资肥。全县免费发放谷子种子8万斤,覆盖全县,有机肥170吨;玉米种子23.6吨,玉米专用肥360吨;马铃薯配方肥130吨。
    据了解,放心农资种子下乡,播种“一条龙”机械化作业的完整模式和科学的统筹规划,将极大的推进全县现代化农业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