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提升服务水平 助推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豆星星 时间:2017-04-12 18:34

 

    为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成为促进“三农”发展的助推器,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连日来,米脂县工商局主动融入,强化帮扶措施,不断创新服务机制,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一是加大宣传,注重引导。采取“走出去”的工作方法,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1000余份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知识,积极引导农民正确认识合作社,鼓励农民兄弟积极申报、加入合作社,转变发展模式,走规模化、产业化道路,切实提升发展空间,拓宽增收渠道。
    二是强化指导,积极帮扶。对新办理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扶上马,送一程”的方式,在其成立后,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商标兴农、合同富农等职能优势,积极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16个,在增加了农民收入的同时,也带动了就业,累计解决了农村闲置劳动力1000余人的就业问题。
    三是提升服务,优化准入。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从申请、受理核审、登记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注册登记人员手把手指导申请材料的填写,及时解决办理群众因文化层次不高的原因而出现的问题,对于材料齐全、符合法定程序的,当场予以办结,受到当地百姓点赞。截止目前,全县共设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427户。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