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锤炼能力之本 照亮为民服务之路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3-26 17:20

为不断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行业系统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近日,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服务窗口管理标准化”“政务服务礼仪特色化”“政务服务满意精准化”等主题,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务服务专题培训。   

今年以来,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度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探索实施服务窗口管理标准化、政务服务特色化、满意度评价精准化服务模式,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审批服务驶入“快车道”,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感受到高效、贴心、便捷的政务服务。

“工作人员中午都没休息,一气呵成帮我办完了卫生许可证办理和门头招牌审批两项业务,感谢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群众的赞誉,是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优质服务的生动写照。

在深化为民服务过程中,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四精”管理模式,将“四精”模式(即服务流程精简化、制度管理精品化、人员管理精益化、满意评价精准化)纳入政务服务窗口管理,推动实现大厅整体形象和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伴随着一曲欢快的音乐,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班前操”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聚焦政务服务礼仪特色化,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工作人员礼仪培训,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擦亮政务服务“暖心牌”。培训中详细讲解了政务服务礼仪的各个环节,包括笑相问、礼貌接、及时办、双手递、提醒带、目相送等,全面覆盖了从办事群众进入政务大厅到离开政务大厅的服务全过程,让特色化礼仪服务成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软实力”,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标准化政务服务“米脂模式”。 

“群众满意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政务服务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服务过程中的言行细节,强调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要学会换位思考,从细节着手,从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服务观念,提供贴心专业的咨询引导、帮办代办服务,以智能化、人性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满足办事群众多元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和精准化,让审批“提速”服务“加温”。

知之弥深,行之愈笃。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培训作为政务服务提档升级的“充电站”,持续开展系列增值服务活动,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个人全生命周期、共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等,全面拓展服务领域,加速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讯员 牛菊)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