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妇联召开首届“红凤生”座谈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姬晓玲 时间:2013-02-05 16:27

 


 

    1月31日,米脂县妇联召开首届“红凤生”座谈会。县妇联相关人员及米脂2013届优秀大学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县妇联副主席窦娴静主持。
    会上,“红凤生”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及在大学的生活、学习和思想情况,文体方面有何特长以及与资助人的联络情况。县妇联杜婧就如何加入“红凤工程”群作了强调说明。
    县妇联主席姬巧玲作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县妇联对2012届“红凤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通过他们对资助“红凤工程”的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姬巧玲要求“红凤生”每学期开学后给县妇联红凤办和资助人各写一封汇报信,节假日给自己的资助人发短信,同时积极准备好在商会例会上表演的感恩节目;希望“红凤生”调整好心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与红凤一起成长,以感恩的心态,将爱心传递。
    “红凤工程”是由陕西省妇联发起的,是全国首家专门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1996年启动至今,已成功地资助了3990名贫困女大学生,今年我县共有49名“红凤生”得此资助。米脂县的“红凤工程”本着助人自助,自立自强的宗旨,由县妇联发起,是我县首家专门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也是陕西省首家县级独家筹款、独家资助、独家发放、独家管理的第一个县,资助金是由县妇联向米脂籍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通过他们的爱心捐助提供,我县首批“红凤工程”资助金是由西安米脂商会、延安米脂商会、印斗商会、石沟商会、米王集团提供的,共计18.4万元,首次结对帮扶46名“红凤生”。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