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孩子的母亲——汪润生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作者:大个 时间:2013-06-20 17:17

汪润生,1926年生,米脂县十里铺周家沟村人,五、六、七届县人大代表、村妇委会主任。1944年入党,在战争年代她积极支援前线做军鞋、缴公粮,送夫上战场。1948年丈夫在瓦子街战役中牺牲,没有留下子女,后改嫁,也再没有生育,而她先后抚养了二十多个不同姓氏的孤儿,她费尽煎熬,精心照料,几十年如一日将他们抚养成人并给成家立业,成为典型的贤妻良母。《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对也的模范事迹作了专题报道。汪润生多次被评为省、市、县五好家庭,并出席精神文明表彰会。

 

 

返回米脂婆姨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