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好干部——高敏珍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作者:大个 时间:2013-06-20 17:08

高敏珍,1914年出生于米脂北街。1926年在米脂女校上学,1933年入党,5月任张家口市妇女抗敌救亡会组织部长,受到冯玉祥将军的宴请。1935年,由于王明错误路线影响和国民党特务陷害,她和丈夫蔡子伟(陕西蓝田人)先后两次被捕入狱。19443月夫妇出狱后,在蔡畅的陪同下,毛主席亲自接见并宴请了她。1945年调入中央党校二部,1946年调任边区合作社主任。1949年选为全国妇代会代表,19512月至19606月曾任西北妇联生产部长、农业部植保局副局长、中央农业部人民公社局副局长。(1963年病逝,终年49岁)

 

 

返回米脂婆姨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博物馆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