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小平长篇小说《贞节》出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11-08 09:17

    

    11月5日,笔者从米脂县文联获悉,米脂籍作家申小平创作的长篇小说《贞节》一书,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乡土气息浓,颇接地气,2016年被选入《米脂文艺丛书》系列。该书由著名作家贺抒玉题写书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北民谚”传承人王建领作序,陈忠实生前给予“《贞节》所描述的人物命运可悲可泣,值得一读”的评价,贾平凹推荐,“《贞节》承载着民间流传的历史文化,为笔下的人物扼腕叹息。”。
  《贞节》一书截取了中华五千年大河中,改革开放大潮下现实社会中的时代断面,在此社会背景下民俗、民情的交织叠加,以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刘雨霞、王改梅、向秀莉三个女性人物的悲欢离情为主线,从而引发了多个女人的爱情故事,展现了生活中的人性、贞节下的命运。
    申小平,米脂县桃镇刘岔村人,1972年生。全国百位农民作家、陕西省文化厅百名艺术人才,榆林市首批“青优”人才。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米脂县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创作的长篇小说《陕北女人》(原名《深山女儿魂》)入选中央文明办、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国家六大部门组织的“双百工程”。其先后还出版了中短篇小说集《梦醒黄河》、散文诗歌集《这样活》等,部分作品分别在中、省、市、县级报刊杂志发表,并多次获奖。其还主编过《榆林文化人》《米脂故事》,其创作事迹录入《二十世纪中国著名女作家传》《米脂婆姨》《米脂婆姨的风采》。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