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渠村开展“不忘初心·筑梦乡村振兴”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折思远 时间:2022-06-30 09: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农村党员砥砺前行,为党旗增光添彩。6月27日,高渠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筑梦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学党章、讲党课、颁发纪念章佩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发展规划座谈等,参加活动的有高渠村全体在村党员、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和乡镇包片领导,共计二十余人。
   颁奖章,学榜样。在活动开始前,镇党委副书记豆磊及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一同走进老党员李如莲家中看望慰问,代表镇党委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到瘫痪卧床的老党员李如莲手中,并叮嘱她要注意保重身体,教导儿女子孙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李如莲老人家的双手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金黄色的纪念章,激动的说:“现在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好日子,感谢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党员。”在场的党员干部也纷纷向她表示祝贺并送上诚挚祝福。
   学党章,严纪律。村党支部书记李康鸿重点领学党章。由李书记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党章》第一章、第二章、第七章的内容,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党章的重点内容,做到自觉践行党章,严守党的纪律。大家纷纷表示,自觉遵守《党章》是作为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要求,要始终牢记宗旨,守初心、担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约束自身行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党性比贡献,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讲党课,践行动。由第一书记折思远讲授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当好一名农村党员》的主题党课。党课从新时代背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农村党员两方面进行讲述,针对在职党员、无职党员、流动党员三种类型,阐述了如何结合自身身份定位,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表率作用。呼吁全体党员遵守党的章程,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严格组织生活纪律,积极学习新理论、新技术,为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佩党徽,亮身份。由镇村党员干部亲自为参会党员逐人佩戴党徽,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幸福感,并警醒每一位党员要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党员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使党员作用显出来,模范带起来,党旗飘起来。
   温誓词,问初心。“……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佩戴党徽后,高渠村党支部书记李康鸿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入党情形历历在目,铮铮誓言回荡耳边,在场老党员回忆起自己入党和艰苦奋斗的往昔岁月,鼓励年轻党员干部努力奋斗、无私奉献。
   同谋划,促振兴。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围绕村庄“十四五”发展规划,纷纷畅谈所感所想,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也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实用的意见建议。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高渠村也将继续贯彻“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原则,自下而上,充分发挥中村民的主体地位,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尊重村民意见建议,共商共建共享幸福生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活泼、内涵丰富,让党课贴近生活,深入内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身份认同感,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引导党员对照“初心”找差距,筑梦乡村振兴同心奋进,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向党的生日献礼。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